2010-07-11

忽然想用血來做一點甚麼。那是一個很衝動的想法。血代表的,是生命也是死亡。是恐懼也是活力。大概因為這個緣故,就有了這突然而來的衝動,用血來做一個作品。

事緣早幾天腳不知怎地割到了或甚麼的,總之就是有了一個傷口,血流下來的時候我卻覺得很有一種美感,就拿起相機想要拍下來(而事實上也拍了下來)。那一條血流出來的路徑事實上不甚麼美,然後就開始想著,是不是可以拍得更好之類的。一時間也忘了要止血。回想起來,也不知道這是一種趨向生命力還是趨向死亡的心態。(雖說那少得可憐的失血根本不會有甚麼影響)

也許我想用這為題材,正正是因為它的兩面性。它可以代表生命,也可以代表死亡。也許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模糊不清的,可以有雙重意思的題材。可以是有很多種演繹的空間,有很多種解讀的空間的那種題材。這大概和我那種「已經被定格夠了,是時候擺脫它」的心態有關。

那會是勇戰受傷的血,那會是青春激情的血,那會是刺傷心坎而流的血,那會是自我毀滅的血。那會是任何情況下流下的血。下一次看到了血,不知會想到甚麼。

20100711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