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4

精神緊張

精神緊張

精神緊張地走在
那一條如微絲血管般窄的街上,
行人匆匆忙忙得尤如我血管裡的紅血球。
血管是如此的窄,行人是如此的多而又趕忙,
血球在急步穿梭於我的街道之間。
我感覺到我的血壓隨著繁華程度而上升。

那一張面孔和這一張面孔沒有太大分別,然後恍惚那一張面孔
化作了無數的面孔在我身旁走過,
世界朝著人比較多的那一面
傾斜。
但是他們都是同一個人,同一張面孔,
同一個夢想。
這卻不是同一個世界。

一百零五度的廣告把我包圍,
纖體的廣告令我絕食昏迷。
甚麼聯又成功爭取,
粗口老伯乘車不用排隊。
Armani 的隔離
是 Bossini ,
七十一門前停著的是
寶馬和奔馳。

這一刻我的精神還是緊張,
我的城市需要一片薄血藥以及一片
不可一不可再的鎮靜劑。


2010050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