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29

實驗文字簡介

寫了三十篇的實驗文字,才想到要為這系列寫一個簡介。因為這個系列的形成,是沒有預謀的。第一篇為什麼會出現,已經不太記得,大概是突然靈機一觸,想嘗試寫下一些似詩非詩的文本,而又不想每一篇都只是無題,所以就起了這樣的一個名字。

後來慢慢地演變成一個系列。其實那段時間正好心裡有事情煩擾,所以也就在寫作時不太加以思考就寫下來。這和我三月時的一日一篇不同,這些是純粹的感覺,幾乎沒有經過任何理性思考的文字。感覺好像在做意識的攝影,就是想到了甚麼就紀錄下來。因為有煩惱的東西,也許就使得心中有很多事情想說,是以寫起來其實不怎麼難。反正我也是個經常思考而又百無聊賴的人。寫到大概第十篇的時候卻為自己訂下了目標:達到一百篇的話就找人出版。現在回想起來也蠻衝動的。因為自資出版大概要數萬元,而這是我暫時不可能負擔的。

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寫了三十篇,題材嘛,有關於城市關於生活關於愛關於一切的。我想這某程度上是我的意識的snapshot。所以那是帶著回憶的文字。帶著感情的文字。只是,其他人也許看不出來,感受不到。有一些則是很實驗性的。有長一點也有很短的。總之就是在實驗文字運用的方法,同時也在抒發自己的情感。(因為之前的都是透過文字表達出理性的分析,這一個練習卻集中在表達自己的情感吧(同時也是在尋找自己的情感吧?)

當然這期間也有受到不同的人寫的東西所影響。有看了朋友的,而在書展期間也買了陳滅的詩集<市場,去死吧>,和胡恩威的<變態兒童樂園>,有時候看到了有趣的寫法,也忍不住要嘗試一下。始終是實驗嘛,就肆無忌憚地亂寫一通吧。當作發洩,當作練習。這就是我的實驗文字。

這個系列是會一直延伸下去的。我不可能只滿足於一百篇吧。而且,可以有藉口不經思考地把思想直接寫下,那是很幸福的事情。再者,這樣的練習應該會使我對文字的觸覺敏銳點吧?

我知道有些朋友是會看的,很感謝你們沒有被那些不知所謂的文字嚇跑。

希望日後會寫得更好。

2010072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